博鳌快讯 | 樊纲:大力发展小城市的蠢事不能再做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292阅读 2018-07-23 10:16

1

  乐居财经 刘婷 发自海南 7月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度假酒店举办。年会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涉及中美贸易战、长租公寓、产城融合、楼市调控等热门话题。作为本次年会的战略支持单位,乐居财经直击一线,送上第一手的现场资讯。更多内容,请戳:博鳌·21房地产论坛

  在媒体对话环节,当被问及怎么看调控政策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表示,中国的城市化还远远没有结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的住房需要有很大一部分是迁移需求,小城市的人在买大城市的房子。继续发展的话需要各种市场的均衡发展,需要供求双方的供求关系。最近主要因为供给不足导致失调,调控政策短期来讲有用,因为泡沫太大。现在需要出台供求策的长效机制,类似提高容积率/集体土地入市/宅基地可以出租等。

  城市化进程下,人们都往大城市走,一味地发展小城市的蠢事不能再做了。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