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快讯 | 顾云昌:房地产税或于2020年前出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刘婷 2962阅读 2018-07-22 15:40

1

  乐居财经 刘婷 发自海南 7月22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度假酒店举办。年会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涉及中美贸易战、长租公寓、产城融合、楼市调控等热门话题。作为本次年会的战略支持单位,乐居财经直击一线,送上第一手的现场资讯。更多内容,请戳:博鳌·21房地产论坛

  对于目前讨论最热的房地产税问题,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眼下房地产税出台的条件越来越充分。未来,中国财政仍然会是土地财政,只是会从原来是增量的土地财政,转化为存量的土地财政。

  他认为,房地产税可以调节贫富差距,出台房地产税利大于弊。“我乐观的想法是2020年前出台,明年9月份出台的可能性不大。”

  对于香港出台的空置税政策,顾云昌认为目前你香港的政策主要是针对一手房的,二手房的空置难界定,但是空置税的问题值得好好思考借鉴。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