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乐如:美好生活示范社区为行业提供学习目标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1984阅读 2018-06-14 15:43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

  乐居财经 王帅 6月14日下午,由新浪乐居贵州区域发起,乐居财经、新浪乐居共同举办的“2018美好贵阳高峰论坛暨向美好出发颁奖盛典”正式启幕。本次论坛以建设“美好贵阳”为引,探究美好生活品牌服务商在建设“美好城市”的工作中如何转变职能、共谋美好,以及建设中国“美好生活”的深层次意义。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乐居控股CEO贺寅宇、全国房地产及财经专家左小蕾和严跃进等出席。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在现场就城市该如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八个更加期盼”(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谈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发展经济,据我的了解,贵州省以“大数据”为赶超发达城市的突破口,近年来,贵阳市出台了一系列大数据人才专项政策,在服务配套、子女入学、项目审批、平台搭建、入户办理、住房安置等方面给予人才重要的保障服务,积极打造人才政策“洼地”和创业环境“高地”,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而这一系列的措施也收到了成效,据今年5月腾讯发布的大数据,贵阳在全国最年轻城市中位列榜首。这也表明年轻人认可贵州、认可贵阳,贵阳和贵州的未来发展充满力量。

  让年轻人有发展、让老年人有保障,全民都盼望有“更舒适的居住条件”,什么是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我的理解是需要“四个好”:一、安居宜居,群众反映好;二、经济适用,配套服务好;三、性价比高,住房品质好;四、绿色生态,人居环境好。要实现这“四个好”,社区是最终的落点,“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推出的第一个评选就是“美好生活示范社区”,是希望能评选出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舒适美满的宜居体验相结合的优秀典范。首先,高质量的产品。有了过硬的硬件设施,为居民提供安全的水、安全的空气,保证个人家庭生活的私密性和舒适性,是成为美好生活社区的基础。第二,有温度的社区。打造以人为本的生活社区,不仅全面关注和满足儿童、老人、残疾人等多样化的居住需求,更要为居民创造丰富的思想交流空间和丰富的文化娱乐场所。第三,贴心的服务。无论是社区居委会的自制服务,还是物业公司提供的专业服务,都应当顺应新时代的需求,用更为科学的方法综合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为美好生活增加光彩。

  美好生活是中央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广大人民对于消费升级和生活水平提升的具体要求,同时也是房地产行业建设升级持续发展正在寻求的方向。我们今天来评价美好生活示范社区将为未来新建房地产项目提供标杆,也为待改造的老项目和社区提供了学习目标。

  今天我们在贵阳举行这个发布会,就是要向更多的人们展示“美好贵阳”的方方面面,展示首批美好生活示范社区的风貌,为全行业注力与“美好生活”建设的同仁们,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