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吕晓彤加入“发现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行列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471阅读 2018-06-07 16:46

   

  乐居财经 林振兴 由乐居财经、上海证券报与新浪财经联合发起的“发现2018中国美好生活独角兽”活动于5月9日正式启幕,聘请当代置业首席投资官吕晓彤作为投资人评委,并加入发现美好生活独角兽的行列。

  吕晓彤,拥有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及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当代置业首席投资官、第一资产管理集团执行董事,推动了当代集团社区生态系统的建立和发展,吕晓彤加盟当代以来,在社区服务、金融、科技、空间、教育五大领域成功布局,当代置业也荣获BIVA Award2015、2016年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奖。同年,吕晓彤获得当代置业战略拓展特别奖以及经营管理杰出贡献奖, 并获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颁发的2015年精瑞科学技术奖。

  吕晓彤自加盟当代以来,建立一套“孵化平台+内部创业+产业链投资”的运行模式。在三年时间内,当代投资控股公司超过30家,领域遍布社区商业、物业、教育、众创空间、智能家居、民宿客栈、青年公寓、餐饮酒店、体育等领域,构建了围绕社区的衣食住行全链条的生态系统。并领导第一物业(837498)、第一体育(872128)、第一人居(872701)成功上市。

  旗下多家控股公司多已成为各领域的佼佼者: 51VR获得光速、途家、知名投资人梁伯韬、STARVC、商汤科技等超过5000万美金的投资;联合办公品牌倍格创业获得松禾资本、辰海资本等机构超过1800万美金投资。第一物业获得鼎晖、中金、中信等机构超过1亿元人民币投资。第一体育获得深创投领投的超过8000万人民币。同时,吕晓彤也主导了鲜生活的B轮融资并成功收购中国知名连锁便利店品牌好邻居。

  在加入当代置业之前,吕晓彤曾任全球著名私募基金力鼎资本高级副总裁,负责中国的消费品产业投资,曾主导大禹节水(300021)、振东制药(300158)等公司的投资与上市工作,主导中科金财(002657)、天壕环境(300332)、全峰快递、北极绒、奥菲传媒(884452)等多家公司投资和重组工作,三次获评力鼎资本年度杰出贡献奖。被多个权威财经杂志评为中国前100位的独角兽捕手。吕晓彤目前仍担任全峰快递、北极绒、鲜生活的董事会成员;同时担任全经联金融投资委员会委员。

  本次“发现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活动,将通过“媒体关注、资本对接和整合创新玩法”的全方位赋能,实现产业+资本的完美嫁接。在具体做法上,乐居财经将通过“申报——挖掘——评审——峰会路演”等环节,去打通全流程闭环。活动力邀吕晓彤加盟首批评审团专家,将助力房地产细分领域,挖掘并孵化出一批优质“独角兽”企业,让跨界类房企成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主“角”。首批企业申报通道已经开启,点击进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