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建筑工业化经历从1.0到4.0的时代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018阅读 2018-06-07 13:31

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

  乐居财经 6月7日上午,全国16家重量级媒体组团,一起来到长沙探访远大住工,记录中国建筑工业化领军企业的“美好生活”实践。   

  远大住工董事长张剑表示,2008年以前,远大更多的是实现建筑工业化1.0到2.0的工作,用机器来代替人。过去人搅拌和浇铸混凝土,现在由机器替代。远大为此制造了一套工业标准,提高建筑施工的组织效率。

  但张剑认为这是不够的,如何让建筑业的组织效率更高?那就是进行二次革命、三次革命和四次革命,实现信息化和智能化,通过工业物联网来极大地提高组织效率。

  2008年后,远大成立了一个在当时人们看来莫名其妙的部门——数字化运营中心,在一个虚拟空间里完成实体空间里所发生的所有动作和所有工作,把变量和不变量进行规范,投入到实体中,也就是现在的工业4.0。

  他谈到,从2008年到现在的10年,远大集中力量实现建筑行业的第三次、第四次革命,实现真正的智能制造,也就是CPS。到2018年下半年,远大CPS将上线,并具备操作性。在这一系统中,人只做数据的采集者和执行者,建筑上下游的协同靠系统来完成,从而进一步提高效率。

  远大通过20年时间实现建筑行业从1.0-4.0的工业革命。但张剑认为,这个行业不可能靠远大一家公司来做大,远大希望能和整个行业的上下游一起来分享自己20年的经验,促进行业的共同发展。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