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杨伟庆加入“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专家委员会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668阅读 2018-05-28 14:01

  乐居财经 林振兴 由乐居财经、上海证券报与新浪财经联合发起的“发现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活动于5月9日正式启幕,聘请艾瑞咨询总裁杨伟庆作为投资顾问,并加入到首批专家评审团行列。

  杨伟庆,山东烟台人,1998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怀着对互联网行业的热爱,在大学毕业后第二年,投身于互联网行业,与合作伙伴共同创立网络营销公司智马,并获得晨兴200万美元融资,成为中国第一批互联网创业人。

  2002年底,杨伟庆在上海正式创立艾瑞咨询,向互联网研究咨询领域进军。目前,艾瑞咨询集团已经成长为中国最专业的互联网咨询公司之一,艾瑞的PC和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收视率研究成为整个互联网产业的风向标。艾瑞每年发布超过上百份互联网相关领域研究报告,服务中国主流互联网及网络营销公司,并为大量传统企业提供互联网应用方面的研究咨询服务。

  杨伟庆还相继参与投资或参与创建梅花网、ChinaVenture投中集团、艺恩咨询等公司,是中国信息咨询领域知名创业者,同时杨伟庆还参与多个项目的天使投资,投资项目包括车库咖啡、黄太吉传统美食等。杨伟庆于 2008年就读于长江商学院EMBA,并在2013年当选长江校友互联网学会首届会长。

  2015年底,杨伟庆成立了艾瑞资本,在短短半年时间里成立了三支基金——微信基金、天使基金、美元基金等。过去两年,艾瑞资本投了20多个项目,涵盖大数据、企业服务、内容服务、文化娱乐等很多领域,并且收获了很好的回报。

  本次“发现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活动,将通过“媒体关注、资本对接和整合创新玩法”的全方位赋能,实现产业+资本的完美嫁接在。具体做法上,乐居财经将通过“申报——挖掘——评审——峰会路演”等环节,去打通全流程闭环。活动力邀杨伟庆成为首批评审团专家,将助力房地产细分领域,挖掘并孵化出一批优质“独角兽”企业,让跨界类房企成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主“角”。首批企业申报通道已经开启,点击进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