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愉悦资本刘二海加入“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专家委员会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林振兴 2169阅读 2018-05-15 08:35

 乐居财经讯 林振兴 由乐居财经、上海证券报与新浪财经联合发起的“发现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活动于5月9日正式启幕,聘请创投圈顶级投资人刘二海作为投资人评委,并加入到首批专家评审团行列。

  刘二海多次登上《福布斯》杂志“全球最佳科技投资百人榜”,从事创业投资15年来,主导了近百个优秀项目的投资,其中超过10家都是独角兽企业。自2015年创立愉悦资本以来,他带领团队围绕TMT和创新消费,尤其是在科技与行业相融合的产业,进行了广泛布局。

  作为“顶级投资人”,刘二海有着深刻的行业洞察,创造性地提出了“根据地投资”策略:在房产服务根据地投出了小猪短租、好租、梦想加、蛋壳公寓、好好住、布丁酒店及优客逸家等短租、长租、商办、共享、家装、酒店等各个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

  房产服务根据地之外,刘二海还带领团队建立了汽车/出行根据地,投出了易车、神州租车、神州专车、蔚来汽车、摩拜单车、途虎养车等优秀项目;在智能互联网及物联网领域投资了径卫视觉、Momenta、天使之橙及咖啡零点吧等有代表性的公司。

  谈及房产服务领域的投资,刘二海表示:衣食住行里,住还是非常大的一个领域。以旅游行业为例,看起来是交通出行相关,但住也占据相当大的比重。愉悦资本定义的“住”包含:住宅,店铺,商业楼宇,宾馆、装饰装修等等。此外,房子除了消费的功用之外,还有投资增值的价值。就产业本身而言,房地产的金融属性也比较强。所以,市场规模足够大、产业链足够长,又有非常重要的消费特性,这是愉悦资本持续看好房产服务领域投资的主要原因。

  本次“发现2018美好生活独角兽”活动邀请刘二海加盟,将助力房地产细分领域,挖掘并孵化出一批优质“独角兽”企业,让跨界类房企成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主“角”。首批企业申报通道已经开启,点击进入>>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