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而瑞张燕:房企进入物流领域核心应以资源为先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迪 2110阅读 2018-04-20 10:45

  乐居财经 徐迪 4月20日,云智易·第二届地新引力创新峰会于上海举行。地新引力平台主要聚焦中国房地产行业中内生式与外延式创新,本届地新引力创新峰会的主题为“创新让生活更美好”。

  峰会现场,易居企业集团执行总裁、克而瑞总裁张燕发布《房地产创新领域的全景报告》,在解读物流地产行业数据时,张燕指出,房企进入到物流领域当中核心应以资源为先,如果本身具有资源优势,属于原有的多元化布局当中,那么很自然会进入。

  张燕表示,大多数人对于物流地产是从万科收购普洛斯开始关注的,实际上物流地产在普洛斯进入之后基本格局已经定型了,因为它占到了6成以上的市场份额。如果从地产角度看物流地产,会发现物流地产获取土地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低,且投资收益率比较高。将2017年整年物流地产租金年化回报和其他的购物中心、写字楼和住宅年化租金回报做了比较,可以看到物流地产几乎达到6%甚至于7%左右。租金收入稳定、抗风险,同时金融属性很强,可以做一些金融产品的延伸。

  克而瑞对当前房企布局物流地产的主要模式做了梳理:最典型的是收并购——万科收购普洛斯;其次是主导运营,如果本身有这样的资源优势,比如远洋地产,本身在港口物流就有运行的板块;还有更多的是房企开始进行物流园区的开发,引入到了物流企业作为他的核心参与者——包括华夏幸福和京东、绿地和中远海运的战略合作都是这样一个过程。

  “电商的蓬勃兴起,使得物流地产今天的发展非常迅速。”张燕表示。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