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40年40人:求新求变的中国地产职业经理人郁亮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706阅读 2018-04-02 18:53

  商界中有着这么一条规律:凡是伟大的企业都必然会有一个灵魂人物。企业领导人物会影响企业的风格和文化,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企业的发展路径。而万科的灵魂人物,一个是王石,另一个就是郁亮。

  从1990年加入万科,郁亮已走过了28年。1993年任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1996年任万科副总经理;1999年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2001年起任公司总经理;目前任董事长。2017年12月12日,在由新浪财经、乐居、中房研协、上海证券报和中国企业家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中,郁亮更是荣获“2017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

  在乐居财经与新浪财经联袂推出的“地产40年40人——影响中国地产时代进程”大型策划中,万科董事长郁亮获得了1.67%网友的提名,网友认为郁亮作为万科的职业经理人,即使面对困难,矛盾频出,从未离开,从副总经理、总经理、总裁一步步成长到董事会主席,“在董事会换届中,成功接棒王石执掌新万科”,“起于危难,进于发展,稳于守成”,一路见证了万科的成长。他重新定义了万科,要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创新探索试验田、实体经济生力军、和谐生态建设者。>>参与报名

  万科的成功有很多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万科创业者很早就完成了转化为职业经理人的定位”,很早就在企业内部建立了完善的经理人制度,使管理团队得以长期稳定,并且养成了系统的经理人文化。近年来,随着时代发展,郁亮开始对万科进行“互联网化”改造,提出“职业经理人已死、事业合伙人时代诞生”的理念。在未来,可以共创、共享但没有共担的“职业经理人”会渐渐消亡,取而代之的是背靠背、共进退的“事业合伙人”。

  沿着事业合伙人的思想,郁亮提出“事业合伙人2.0或者3.0版本”,比如未来将项目跟投扩大化,将产业链上下游也变成合作伙伴,建立新型房地产生态系统。在他的设想中,如果施工单位也成为事业合伙人,偷工减料的问题就能从根源上被杜绝,工程质量就有保证。房地产本身是个资金密集型行业,如果买地时资金方面引入合伙人制度,成本也能大大降低。

  1978年,中国拉开改革开放的序幕,1998年,中国开启房改元年;2018年,房地产全行业转型机遇已经来临。在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长河中,你记住了谁?欢迎参与提名,扫码填写地产最具影响力人物和提名理由↓↓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