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颜建国升任中海集团总经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2491阅读 2018-04-02 12:29

中海集团总经理颜建国

  乐居财经 王帅  据乐居财经独家消息,4月2日,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颜建国先生升任为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海集团”)总经理。此前,他是中海集团常务董事兼副总经理。

中海发展为中海集团房地产业务下子公司

  2017年,中海地产完成房地产合约销售额增加10.2%至港币2320.7亿元,对应销售面积为1446 万平方米,增长10.9%。在集团2017年业绩会上,颜建国表示,2018年集团正朝着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迈进,具体措施是,集团将紧贴市场,快速去化,现有货值5500亿,确保合约销售增速不低于25%,即2900亿港币。

  颜建国,1989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重庆大学),并于2000年取得北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自1989年毕业以来,曾任职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及其控股的子公司(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中海地产多个城市公司等);曾任中海地产苏州、上海公司总经理、中海地产集团董事副总经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助理总经理等重要岗位。

  2014年6月26日,颜建国告别中海,正式加入龙湖。同年12月16日,他被龙湖任命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投资委员会委员。2016年底,他辞任龙湖。

  2017年5月8日,中海宣布颜建国获选为董事局主席,并继续担任公司行政总裁。6月16日,中海再次宣布颜建国担任中海地产集团董事长,并继续担任总经理。此外,他还获任中海宏洋、中海物业董事局主席及非执行董事。

  于2017年12月12日,在新浪财经、乐居控股、中房研协、上海证券报、中国企业家杂志联合主办的“致敬致远”2017地产新时代盛典中,颜建国荣获“2017中国十大地产年度CEO”,当日的颁奖词是:他,回归中海,稳定军心,构建三大产业群,打造卓越的国际化不动产开发运营集团;他,优化顶层设计,捍卫“利润王”荣誉,稳健定调2020年跨越4000亿;他,抓住千年大计,挺进雄安新区,是一位勤奋务实的完美主义者。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