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周青:中小房企需联合发展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徐迪 2250阅读 2018-03-21 19:11

  文/乐居财经 3月21日,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备受关注的“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500强房企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揭晓。这项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办的测评工作,已连续开展十年,相关测评成果已成为全面评判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标准。

  发布会上,主题为“新时代的房地产市场机遇”的高峰论坛吸引多位房企高管参与讨论,朗诗绿色集团副总裁周青针对主题分享了三个观点:

  一、消费升级。现在的住房品质和百姓需求有很大的差异,健康度、舒适度、节能环保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改善生活的需求是刚性的、持续的。

  二、填补空缺。房子虽然盖了很多,但是城里好多年轻人没房住,老人养老没地方去,市场空缺还是很大。去年朗诗发展了1.5万间长租公寓,今年也在拓展养老业务,2018年争取布局上海和北京。此外大学生公寓也是市场,现在大学生对宿舍的需求也有不同层次,六人间,八人间,不能完全满足消费层级。

  三、联合协作。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大量中小房地产商怎么办?朗诗有绿色建筑技术,希望能和中小房地产商一起合作,输出品牌,输出技术,一起把绿建蛋糕做大,也避免让前面20位和30位强者恒强。中小房企也要解决一批人就业,只有联合发展才能在巨大的房地产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