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卸任董事长 乐视网8个月融创时代终结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新浪综合 967阅读 2018-03-15 07:24

  旧事未了的乐视网又添新事。3月14日晚间,乐视网公告称,孙宏斌辞任董事长,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从去年7月孙宏斌履任乐视网董事长召开闭门会力挽狂澜,到清洗董事会大换血,到向乐视系大“输血”,再到近期的“愿赌服输”,孙宏斌匆匆结束了在乐视网8个月的董事长角色。

  公告披露,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系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其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辞任后将由董事、总经理刘淑青代为履职。

  联系近期的事件来看,孙宏斌辞任一事可能早有苗头。2月23日,乐视网在开年的第二个交易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孙宏斌缺席。

  在“孙贾交替”后,乐视网危机迟迟未能解决,先后经历了终止收购乐视影业;股票复牌遭遇11跌停;2017年巨亏116亿。在临时股东大会上,贾跃亭质押爆仓、乐视资金危局、乐视网未来方向、融创后续支持等等新旧问题仍然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

  这场股东大会后不久,贾跃亭爆仓的消息被西部证券的一则公告坐实,令乐视网未来的走向再度蒙尘,然后乐视网3月2日发布的一则澄清公告,则让孙宏斌的态度愈发清晰。

  在这则公告中,乐视网对贾跃亭质押股票爆仓,孙宏斌可能会部分接盘的消息进行澄清,表示融创中国暂无接手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的计划或安排。

  而在此次股东大会前一个月,正是乐视网宣布终止收购乐视影业复牌前夕,乐视网召开了一场投资者说明会,孙宏斌当众表示错判了乐视网关联方债务问题,他表示“会尽力,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人生有很多遗憾。”“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据了解,一年来,融创公开口径对乐视系统已“砸”下超过170亿元巨资。这主要是去年1月以150亿元拿下乐视网8.61%股权、乐视影业15%股权以及乐视致新(已更名为乐视智家)33.5%股权;2017年11月,又向乐视网和乐视智家合计提供17.9亿元借款和不超过30亿元的债务担保。日前,融创旗下天津嘉睿又对乐视智家增资3亿元。但乐视网的资金“黑洞”仍难解决。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昨日午间主动申请临停,有分析认为,停牌原因可能正是因为孙宏斌辞任董事长的消息提前走漏。

  14日晚间,乐视网同时发布了停牌核查公告,停牌原因系近期股价涨幅过大。

  3月13日,乐视网涨停,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18.700,-0.25, -1.32%)(港股06030)上海分公司买入1.1亿元,民生证券河南分公司卖出1232万元。光大证券(12.920, -0.15, -1.15%)(港股06178)慈溪观海卫买入3222万元;长城证券杭州文一西路、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中信证券杭州市心南路均买入超2000万元。在乐视网打开连续一字板跌停之后,首次涨停的当日和次日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营业部都曾上榜。

  孙宏斌的辞任宣告了乐视网“融创时代”的仓促谢幕。另一边,3月12日,贾跃亭刚刚发布微博,法拉第FF91正在明尼苏达州进行冬季高寒测试,这款车预计今年年底前交付,定位豪华电动SUV,国内售价可能达到200万元。

来源:新浪综合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