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2018年TOP4房企总规模或近3万亿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856阅读 2018-03-06 17:08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

  3月6日,黑马房企福晟集团迎来25周年庆,并首次发布千亿战略。福晟集团高管悉数亮相福州发布会,亲自为各自领衔的业务板块站台。本次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行业发展报告、福晟集团25周年回顾、福晟地产、建筑、商业、人才的四大亮点。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于现场分析2017年房企表现时指出,千亿房企进一步扩容,数量从2016年的12家增加至17家。龙湖、新城、招商、旭辉、世茂、泰禾这6家房企在2017年首入千亿房企梯队。融创全年业绩同比大幅增长140.3%至3620亿元,排在第四位,四季度业绩增长1575.3亿元,同时成为四季度和12月冠军。

  预计2018年,TOP4房企总规模或近3万亿,千亿房企将继续扩容,到2020年有望超过30家。

  有一些房企近期发展迅猛,丁祖昱分析原因时表示,收并购较多的房企,在近两年货量的积累后迎来了业绩回报,如融创、阳光城等。区域型布局的房企得益于区域经济的发展机遇,如中南、龙光、福晟等。三四线布局的房企受益于近期三四线市场的销售增长,如中梁、福晟、新力等。企业内部运营战略机制实现业绩增长,如中梁的项目跟投、阳光城的三全五圆等。

  同时,百强房企内部明显分化,TOP10房企和其他梯队房企的规模差异十分明显。2017年TOP10房企已经占据了近1/4的市场份额,集中度较2016年末提升了5.7个百分点。而其他梯队房企的集中度增速则较低,TOP51-100和TOP101-200梯度房企的集中度甚至较2016分别降低了0.2和1.4个百分点。

  福晟集团是2018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成员企业。该品牌计划由乐居财经发起,联合新浪财经、《上海证券报》和中房网鼎力打造,是继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之后,面向房产、家居、物业行业围绕“美好生活”的领先品牌计划。2018中国“美好生活”品牌计划企业申报通道》》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