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投资100亿成立相关基金响应中央扶贫号召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王帅 744阅读 2018-02-02 18:53

乐居财经 王帅 2月2日晚间,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议案,相关情况如下:

一、精准扶贫工作方案

  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坚决打好精准脱贫等三大攻坚战”的号召,发挥企业在产业扶贫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公司拟于三年内投入100亿元,以“产业扶贫为主、慈善捐助为辅”的方式参与到全国扶贫工作中。具体如下:

1、成立绿地扶贫产业投资基金

  公司拟设立总规模95亿元的扶贫产业投资基金,面向上海市对口扶贫省及公司重点投资省的贫困地区,围绕公司核心主业和多元产业,定向投资具有协同效应的当地潜力企业、项目。公司计划在农产品产业化发展、线上线下零售、文化特色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金融产业、高校科技成果落地等领域积极寻求投资合作机遇,助力产业创新发展、创造就业岗位,让贫困主体融入市场,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与精准扶贫。

2、成立绿地扶贫慈善专项基金

  公司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拟于三年内捐助5亿元用于上海市对口扶贫省和公司重点投资省的贫困地区民生事业,积极助医、助学、助老、助困,尽一己之力帮助身处困境的弱势群体。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任务。公司将按照中央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产业资源与丰富经验,在实施“产业扶贫”全国发展战略的过程中努力展现上海大企业的形象和风范,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绿地表示,本次实施精准扶贫工作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预计对公司当期及未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相关标签:

基金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