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美好生活”品牌计划的5大内涵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4590阅读 2018-01-28 07:16

  房子是美好生活的最大容器。

  当人们对承载美好生活的最大容器提出各式各样的需求时,开发商可以研究和操刀之处其实可谓无穷。这里就涉及到一个“维度”的需求。我们需要一个标准,来衡量和理解美好生活的品牌价值。

  通过对系列房企多元发展状态的观察、梳理与归纳,乐居财经在起发布的“美好生活”品牌计划中提出,开发商践行美好生活品牌,可以用5大内涵来诠释:品质、智慧、和睦、健康、责任。

  品质是基础。房企没有规模就会失去未来,但若没有品质则可能无法生存。可以看到,过去房企追求数量扩张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行业正由数量驱动向品质驱动转变,也即,品质时代已经来临。比如,恒大中原公司推出了“品质提升行动”,功打造“中原高端住宅巅峰样板”郑州恒大悦龙台。如今,悦龙台已成功在濮阳、庐江、南充等地落地开花。

  这里的品质既包括物化概念及硬性条件,比如,大到项目位置、外立面、得房率、朝向、户型结构,再到窗户大小、赠送面积、绿化、植被种类,甚至细化到装修石材、上下水、动线。也包括软性条件,比如物业服务、礼宾待遇,甚至社区活动。整体而言,如今的房子,在造就居住舒适度的同时,还应尽力满足人们追求内在品味及生活延展的价值输出。

  品质还包括软性条件,比如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能否为业主提供舒适的恰当的物业服务,更进一步是贴心的服务。

  智慧是指“房地产+”。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什么,给了开发商诸多想象和探索空间。事实上,近年来,很多开发商都在进行房地产以外的多元探索,比如万科的多元化不仅指商业更包括学校、教育、物流。他们或通过多元发展支撑地产主业,或以地产收益输血至多元产业,都在为房地产做加分项。

  通过自办或合作建立优质学校、高端医院、私厨私影、商场等,来完善教育、医疗、商业配套,围绕小区构建人居生态闭环。再比如,搭载互联网的高效、及时及便利性特点,完善小区内的智能生活配套。

  和睦则是指关系的构建与维护。当居者有其屋后,我们需要关注到,居住者自身于社区的成长性及建设性关系,比如,邻里之间的相处关系,开发商跟业主的配合关系,物业跟业主的服务关系等。如何维护一种互相关心的,友好亲切的、甚至可信任的关系,也是社区完成居住使命的重要任务。基于此,开发商组织或推动下的兴趣社群甚至体育赛事,都是推动居住和谐的重要措施。

  健康的涵盖范围比较广泛。所有能影响居住健康的因素,都可划归到房企关于健康追求的方向中。诸如,绿色建筑及代建合作、小区绿化率、项目用材的安全环保。再比如,生活用水是否达标、周边灰尘噪音是否干扰、室内新风系统使用情况、是否属于恒温恒湿恒氧绿色住宅社区。或者,项目本身有无附加各种支持人全面发展的配套服务,比如医疗、养生。

  责任是指,不论是开发商对项目,物业公司对物业,家装公司对装修家居、还是业主对自己的小区都需要负有责任。此外,开发商还对社会关心负有责任。承担责任才能可持续得获得美好生活。可以看到,诸如房价、土地占用等问题引起社会公众高度关注。我们可以从经济指标、管理指标、合规指标、环境指标、社区指标等多方面来对企业履职情况作出理解。

  “美好品牌”计划是由乐居财经2018年1月23日发起,新浪财经、《上海证券报》、中房网共同支持,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共同指导的,面向房产、家居、物业的行业领先品牌计划。

  该品牌计划致力于发现新时代力量,表彰为建设人民“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卓越品牌企业,从而倡导行业新风,树立标杆示范,为实现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该计划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面向房地产行业,围绕“美好生活”打造的权威国家先进品牌计划。

  附:申请加入2018“美好生活”品牌计划入口:申报窗口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