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追求美好生活,美美与共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467阅读 2018-01-24 09:38

wangshi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美好生活”是一个高频词,先后在全文中出现过14次,足以见其重要性、现实性与紧迫性。它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党的使命、宗旨、目标与愿景,既具有全局性、战略性与前瞻性,又融入百姓生活,关涉大众的冷暖苦乐。在“回归未来”的演讲中,“追求美好生活”,也是其中的高频词。美好生活不止一个范式。做企业、登山、读书,在每一个象限里挑战极限,曾经是王石的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但有一件事情,让他意识到,自我作为一个个体的美好极限也许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怎么用个体的力量,去影响更多的个体,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创造我们共同的美好生活、美好社会。这件事情就是公益。

  “未来怎么回归?我想回到生命的本源,就个体而言,认识自我,发现自己,自我成就,就社会而言,尊重每一个个体生命的力量,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就人类而言,尊重自然的力量,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王石如是说。

  “美是唯一的真实,当它到来时,一切都形同虚设。”即使对未来有种种疑惑,仍依旧充满信心。作为思想文化分享平台,“回归未来”一直致力于深度思想文化交流、分享与传播。希望通过此次“回归未来”跨年演讲,让生命与未来交融,回归生命本初、回归内心深处、以真挚、朴素的姿态回望过往、展望未来,洞察变化,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美好生活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