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房友”平台赋能 二手房惊现第三种模式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3255阅读 2018-01-04 11:39

  乐居财经 王柔金 1月4日,易居房友集团举行2018年战略发布会。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在发布会上宣布,易居旗下二手房服务平台房友入驻门店正式突破4000家,房友二手房“淘宝式”赋能平台成形。

  时间回溯至2016年1月,易居正式发布房友战略,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服务中小微公司,打造一个规范、专业的二手房交易服务平台,与中小中介变革共生,共赢未来,最终实现中介与客户的多赢格局。

  在2016年9月,易居房友正式启动武汉、重庆、合肥、济南、南京的新五城拓土封疆计划,拉开易居房友全国化战略的序幕。2016年底,上海、杭州、郑州三城累计完成全面合作门店数1241家,全年交易量近10000套。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房友平台入驻门店突破4000家。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用8个字来概括房友模式,即“你是主角,我只赋能”。这直接颠覆了房产中介市场的模式,除了传统的直营模式、特许加盟模式,还有以房友为代表的平台赋能模式。

  “你还是你,我只是服务生。”周忻把“房友”讲清楚了。他认为,经营者还是门店,是一个纯粹、公开、公正的二手房服务平台,而平台本身不开设中介门店,不招募经纪人,不和经纪门店竞争,而是提供资源搭建平台、制定规则维系良性生态。

  阿里巴巴集团学术委员会主席、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指出,在未来五年,S2B是最有可能领先的商业模式,真正的S2b其实是S2b2c,是S 和小b共同服务c 。在二手房的新生态链里,房友是S2b2c模式的领先者,S是房友平台,为中小微经纪人赋能,目的是更好地服务房产交易者。

  据乐居财经了解,易居房友集团依托易居中国全产业链资源,以“共建、共生、共赢”的理念,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优化客户体验提供专业的房友软件系统,为中介门店和经纪人提供线上线下完整的解决方案,拓宽门店业务范围、提交业务与管理效率,降低门店运营成本,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共同应对行业变革。

  丁祖昱透露,房友在2018年升级服务和经纪业务信息化管理解决方案,版图从22城拓展至32城,从4000家门店扩张到10000家。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