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地产商的钱洒在哪些城市了?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702阅读 2018-01-03 14:12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

  乐居财经 荆宝洁 大数据揭示了很多意想不到的真相。丁祖昱评楼市:2018中国房地产十大预测

  1月3日,在“相信未来”丁祖昱评楼市2018发布会”上,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透露了一组关于城市的大数据。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除了上海、深圳、北京外,2017富豪们挥金购房最多的城市是三亚。若按统计局公布房价显示,房价处于平稳状态。但要按典型项目看,某些城市的房价暴涨1倍有余。北京土地出让金创了新高,但卖地最疯狂的城市却是郑州。三四线城市中,佛山最火爆。

  如果以住宅成交量的维度来衡量,2017年,一线城市呈现出腰斩的态势。二线涨跌互现,三四线持续火爆。以2016年1-3月的数据和2017年9月的数据做比对,一线城市的成交比重下滑了一半有余。2016年初的成交结构中,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三线城市之间的成交比重大约为5.4%:34.7%:60.1%左右的比例。到2017年9月,变为2.4%:30.9%:66.7%。

  二线城市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最多的是重庆和成都,再次是武汉。成交金额最多的是杭州、上海和重庆。在成交面积上,重庆上升了四位,成交金额上升了12位,量价齐升。

  豪宅成交量大幅下滑。总价1000万以上成交套数、总价3000万以上成交套数最多的和单价10万以上成交套数最多的城市都是上海。2016年如此,2017年依旧如此。

  需要关注的是三亚的“崛起”。三亚2017年卖了531套总价1000万的房产。3000万以上豪宅成交量达210套,仅次于上海、深圳、北京。在单价5万以上成交套数TOP10排行榜以及单价10万以上成交套数排行榜上,三亚都榜上有名。

  如果从统计局发布的发布的数据来看,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多数城市已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但统计数据和人们实际感受差异巨大,“真实”的房价无法从统计数据上体现。

  以典型项目为例,个别城市个别项目涨幅巨大,有的甚至是下跌,或者是维持原状。在各城市典型高档项目中,西安万达ONE一年涨幅达96%,济南的融创财富中心涨幅达85%,但苏州的唐宁府没涨也没跌。中档项目中,济南的中海华山珑城一年上涨162%,重庆金融街融景城上涨了106%,而北京有两个项目价格下跌。其中,上海西环中心星信名邸降幅达5%,北京电建金地华宸降幅达7%。在低档项目中,广州的合景誉山国际以95%的涨幅位列第一。如果以各城市典型项目平均价格涨幅计算,济南涨幅最大,其次是广州、西安。位列第四的重庆一年也上涨了63%。北京上涨了13%,而上海则是不涨不跌。

  一二线城市中卖地最疯狂的城市是郑州和武汉。郑州2017年前十月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达517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了85%。而北京2017年前十月的土地出让金创了历史新高,排在所有城市的第一位,同比上涨227%。杭州的土地出让金也超过了2000亿。

  个别城市地价暴涨。柳州地价涨幅达494%,启东地价上涨425%,琼海地价上涨了294%。

  全国商品住宅项目成交面积TOP10中,济南中海·华山珑城成交了119.8万平方米,全国商品住宅项目成交金额TOP10中,三亚海南清水湾一个盘一年卖了178.9亿。

  三四线城市里,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和住宅成交金额排名中,佛山在两张排行榜上都位列第一。佛山也是土地成交面积和土地成交金额最高的城市。成交均价最高的城市是三亚(成交均价25414元/平方米),涨幅最高的是惠州(同比上涨48%)。

  50强房企最青睐的三四线城市是佛山、无锡、常州。其中佛山有31个50强房企进入,无锡有29个、常州有20个。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