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三四线楼市销售难度加大

原创 <{$news["createtime"]|date_format:"%Y-%m-%d %H:%M"}>  乐居财经 2205阅读 2018-01-03 13:09

“相信未来”丁祖昱评楼市2018发布会“相信未来”丁祖昱评楼市2018发布会  

  乐居财经 李艳艳 1月3日,“相信未来”丁祖昱评楼市2018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发布会现场,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分析指出了2017年国内房地产行业所面临的八大问题。其中,“三四线隐忧”问题位列第四。丁祖昱评楼市:2018中国房地产十大预测

  丁祖昱认为,三四线隐忧问题集中表现在两个方面:项目渠道佣金比例及客源属性。一方面,过去一年以来,不少三四线城市项目渠道佣金比例趋高,市场销售难度加大。

  克而瑞统计机构数据显示,三四线代表城市中,项目渠道佣金比高达10%,涉及城市项目为南通滨江丽都、无锡新力帝泊湾、佛山中航翠雨湖、泉州中骏黄金海岸。其次是位于温州的中梁·龙湾首府和惠州的富力湾,佣金占比为8%。此外,诸如三亚、扬州、湖州等热点三四线城市,部分项目渠道佣金占比或达到8%以上,或直接给到项目佣金12-20万元不等。

  另一方面,丁祖昱认为,在三四线城市中,24%城市非本地客源超5成,30%城市在2-5成。项目客源归属地也表现出一定依赖性,外地客源成为购买力主导。克而瑞数据显示,北海、新乡、廊坊相关项目的外地客源占比已超8成,其中北海达到89%。惠州、鄂州、三亚、新郑、漳州、新密、佛山等城市外地客源占比接近6-7成。

  此外,诸如珠海、东莞、湖州等热门珠三角城市,外地客源占比也达到3成左右。

  此前,去年12月中旬,丁祖昱曾在个人公众号《丁祖昱评楼市》表示,2017年,在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回落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在春节后降价齐升,成为承接市场继续往上攀升的主要动力。“之所以三四线城市能够接过接力棒,首先是投资性需求,尤其是核心一二线城市外溢的投资需求;其次是棚改货币化安置,推动了今年三四线城市的价格上涨,库存快速的消化。”

  但他同时表示,上述两个因素的持续性并不会很强,未来三四线会面临后劲不足的局面。“从近期的成交来看,三四线城市的市场大热情况已逐渐趋于平稳。”

重要提示: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乐居财经立场。 本文著作权,归乐居财经所有。未经允许,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本文内容;经允许进行转载或引用时,请注明来源。联系请发邮件至ljcj@leju.com,或点击【联系客服

网友评论